去年8月以来最高 我国增450本土病例累计确诊逾7万

字体大小:

再有一名未接种疫苗的年长者死于冠病并发症,本地至今有57人因冠病并发症逝世。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死者是62岁的新加坡籍男子,他在7月20日因与冠病无关的病症,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隔天确诊并于本月6日病逝。他生前患有癌症和支气管扩张。

我国昨天新增450起本土冠病病例,这是自去年8月5日以来的单日最高,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万,达7万零39起。

再有一名未接种疫苗的年长者死于冠病并发症,本地至今有57人因冠病并发症逝世。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死者是62岁的新加坡籍男子,他在7月20日因与冠病无关的病症,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隔天确诊,本月6日病逝。他生前患有癌症和支气管扩张。

卫生部密切留意的11个大型活跃感染群,包括新增的和利蔬果出入口商有限公司(Hu Lee Impex)。这家坐落在振美道(Chin Bee Ave)的公司增加九起病例,累计22起。文告指出,这个新感染群主要通过工作场所传播病毒,没有证据显示确诊病患把病毒传给员工或同屋住户以外的人。

目前最大的活跃感染群是白沙浮商业城,再增八起病例,累计305起。卫生部说,病毒是在商场员工和访客当中传播,所有新病例此前已隔离。

胜科海事大士林荫场再有14人染疫,总计32人。这个感染群的确诊病例多数是建德通道(Kian Teck Drive)38号客工宿舍的住户,所有新病例此前已隔离。

樟宜综合医院感染群再添两起病例

樟宜综合医院感染群则再添两起病例,累计61起。卫生部说,病毒传播局限于设施管理人员,没有传给医护人员或住院病患,病例也开始呈下降趋势。

阳景大道30号的建筑工地感染群再有两人染疫,总计37人。这些病例是通过主动检测发现的,病毒传播也只在工地内。

与巴士转换站员工有关的八个感染群中,五个进一步扩大,共增16起病例。它们是大巴窑、淡滨尼、文礼、榜鹅和裕廊东巴士转换站。当局指出,病毒是在巴士车长和转换站员工当中传播,没有证据显示确诊员工把病毒传给乘客。

学校方面,维多利亚学校有一名学生染疫。根据校方发给家长的通知信,这名学生最近一次到校是本月6日,与他有过密切接触的学生与职员已放缺席假。

昨天的450起新增本土病例中,108人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占24%;18岁以下的青少年或孩童则有39人。

另有七起输入病例,其中三人在抵境时发现染疫,四人在履行居家通知或隔离期间确诊。

目前仍有664名病患住院,其中26人需要输氧,另有七人情况危急,在加护病房治疗。这33名重症病患中,28人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占了几乎8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