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实现导演梦

陈黛乐从小立志投身创意艺术行业。(受访者提供)
陈黛乐从小立志投身创意艺术行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黛乐从小立志投身创意艺术行业,毕业后到伦敦深造专攻剧本创作,逐渐在国外站稳脚跟。尽管有了更多工作机会,她选择回到新加坡,一来考虑到家人,二来希望为本地创意和文化行业作出贡献。

陈黛乐(25岁)年幼时经常与父亲观看和讨论电影情节,立志投身创意艺术行业。虽然深知面对重重困难,但她抱着一颗初心,方向已定。

报读理工学院专业时,陈黛乐毅然选择修读传媒课程,并在毕业后到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深造,专攻剧本创作。“每个人都有各自对成功的定义。我虽然知道这条路不容易走,但我热爱影片创作,希望通过创作慢慢寻找自我价值。”

凭借这股热忱和拼劲,她在求学时也积极寻求工作机会,增加行业见识和经验。她带着所写的剧本与构思,与不同公司和制片人分享。

身为年轻的亚洲女性,陈黛乐在伦敦初期面对了不少困难。“不管你的概念有多好,一定要有人听到和知道才有可能转化成作品。我经过好多次的失败才慢慢学会怎么引起关注,让人们继续聆听我的分享。”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一个动画剧本获选投入制作后,陈黛乐逐渐有了更多工作机会。这些经验对她的能力是很大的肯定,让她越来越有动力和信心。

刚在异国站稳脚跟,陈黛乐却选择回到新加坡来。她坦言,有时会好奇如果继续留在伦敦的话,现在会是怎样的一幅光景。除了考虑到家人,她也希望可以为本地的创意和文化行业作出贡献,因此不后悔回国发展。

尽管已有了一定的经验,但面对本地业内的资深前辈,陈黛乐的年龄和性别等再次成为她工作上的绊脚石。不过,她把一切的挑战都转化成不断突破自我的动力。“身为导演,我要对拍摄团队几十人的时间和精力负责。我也还在摸索学习,如何在作品质量和团队考量中取得平衡。”

陈黛乐目前主要接拍广告和宣传片。回想一路的跌跌撞撞,她说,影片制作已经成为了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目标是拍摄一部长篇影视作品,用新颖的视角呈现人类情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