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商标引发风波 老字号“道记”登报:绝无分行

老字号还在经营包点档。(项慧菲摄)
老字号还在经营包点档。(项慧菲摄)

字体大小:

招牌商标引发风波,老字号烧腊点心店“道记”登报,声明商标和商号仅此一家,别无分行。

根据之前报道,道记第三代女掌门人伍凤婷(56岁)因自认找不回爷爷当年的味道,不想砸了爷爷的招牌,去年2月决定结束老字号“道记”烧腊店,但仍继续经营隔壁的道记包点。不过,堂弟伍绍忠(46岁)隔了10个月后,在同一排开了一家新的档口“文道记”,因名字相近且位置邻近,造成许多顾客混淆,进而引起纠纷。

老字号烧腊点心店“道记”今早(9月10日)登报,声明商标和商号仅此一家,没有其他分行,也没有和其他机构有任何合作关系。

记者今早走访时,“道记”位于牛车水珍珠百货商场食阁,伍凤婷受访时表示,两家正因此事打官司,因此不方便透露太多。

她说,许多顾客都误以为堂弟经营的档口也是“道记”,因此才在报纸上发出通告。

她指出,这样做并不是为了针对任何人,只想向顾客澄清“道记”没有其他分行,也没有与其他人合作。

“(道记)这个名字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是爷爷留下的。不要其他人使用,损坏名誉。”

伍凤婷告诉记者,她与堂弟已经和解,堂弟也答应换招牌名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