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开车遇路障 闯红灯要妹顶罪 男子承认给假口供

酒后开车遇上路障,37岁的刘成财倒车改道躲避,引然了一场公路追逐。(谷歌地图截图)
酒后开车遇上路障,37岁的刘成财倒车改道躲避,引然了一场公路追逐。(谷歌地图截图)

字体大小:

酒后驾宝马上路,远远看到交警设路障时,男子马上倒车躲避还闯红灯,暂时躲过交警追捕。警方事后联系上他时,他还谎称案发时车子不是他开的,并教唆妹妹帮他顶罪。

这名男子是现年37岁的刘成财(译音),他事后面对两项提供假口供的罪行,他昨日(9月9日)承认其中一项,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根据文件,被告在2019年7月21日晚上8时许,驾着白色宝马到芽笼12巷的一家酒吧和朋友喝酒,直到隔天凌晨3时才离开。

他开车从芽笼进入中央快速公路(CTE),往实里达快速公路(SLE)的方向行驶。车子来到杨厝港路通往往宏茂桥的出口处时,被告突然发现前方有交警设置路障,他当下停车倒退,改道从杨厝港路开往盛港。

交警发现有车子掉头开走,立即开车尾追。在追逐的过程中,被告一度闯红灯,过后更消失无踪。

交警根据白色宝马的车牌,找到被告资料,并致电向被告了解情况。被告在电话里谎称案发时不是他开车,还假装可以帮忙问爸爸或妹妹,以便确认是谁开车,他还要求交警五分钟后再联络,让他厘清情况。

交警挂断电话后,被告便趁机打给妹妹,教唆妹妹向警方撒谎,称案发时是她开的车,她把车停在实里达Greenwich V商场的停车场后乘搭德士离开。

当交警再次来电时,被告便按照自己编造的谎言告诉交警,妹妹因此被交警调查。

事发8天后 称看记录器画面惊觉是自己开车

被告事发八天后到警局录口供,声称看了行车记录器画面,才惊觉开车的人是自己,但他坚称无意提供假口供,只是不记得当天发生了什么事。

2019年7月30日,被告到警局录口供,指案发当天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他无意给假口供,但在看了行车记录器拍下的画面后,才意识到当时开车的是自己。

同年12月11日,他再次录口供,指自己不记得案发当天跟妹妹说了什么,更不记得自己让妹妹向警方撒谎。

被告昨日认罪后,他的代表律师表示需要时间准备判刑陈词,因此案展10月19日下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