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涉卖假金 多家当铺上当

被告涉嫌在兀兰50通道第888座的当铺内欺骗当铺职员。
被告涉嫌在兀兰50通道第888座的当铺内欺骗当铺职员。

字体大小:

男女涉嫌到全岛多处当铺卖假金,先后骗取超过5万1000元,落网后今早(9月11日)被控。

警方昨晚(9月10日)发文告表示,当局在今年5月29日至8月10日期间,接到几起当铺的报案,指他们接收到假金饰,一共被骗走5万1000元。

金文泰警署警员步步追踪,锁定两名嫌犯身份后,昨天将他们逮捕,并于今早控上法庭。警方在文告中指出,另有四名同谋也涉案,之前已被控上法庭。

今早被控的两名被告分别是33岁的图穆拉克和29岁的莫哈默·伊斯克,他们各面对一项欺骗控状,指他们在今年6月30日下午2时,在兀兰50通道第888座的一间当铺内,串谋欺骗当铺职员,用一个假的金手镯,套现5800元。

据了解,男被告负责安排其他同谋当跑腿,指示他们到当铺卖假金。

当铺:两人十分镇定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走访其中一家上当的当铺,负责人林先生(50岁)表示,事发当天,有一对男女到当铺当手镯,两人十分镇定。

“当时职员‘验货’后,并没发现异常,付钱后才发现是赝品。”

林先生透露,一个月前,曾有两名男子到店铺当金手链,但他“验货”时发现金手链的颜色和手感不对,因此当场拒绝。

拥有10多年经验的林先生说,“验货”很多时候都得凭个人经验,观察金饰的颜色、手感和重量。

“其实顾客刻意到当铺卖假金的案件不多,大约几年一次。不过,我们每月验货时,不时都会发现赝品,因此我们都会额外小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