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66冠病病例 牛车水大厦须关停数天

牛车水大厦出现冠病感染群,目前有66起病例。(档案照)
牛车水大厦出现冠病感染群,目前有66起病例。(档案照)

字体大小:

牛车水庆中秋活动几天前才刚亮灯,牛车水大厦就出现冠病感染群。该大厦将从今天(9月12日)下午3时起关闭至周三(15日),以阻断病毒传播链和进行彻底清洗。

所有在牛车水大厦工作的人员在接受检测,卫生部也鼓励曾到访的公众接受检测。


卫生部昨晚发文告说,这个感染群主要通过工作场所传播病毒,目前有66起病例,其中44人是昨天的新病例。

这些病患中有63人在大厦内工作,包括58名摊贩和摊贩助手、四名清洁工和一名安全距离大使。其余三人与病患同住。

曾在9月8日至11日到访大厦的公众将接获“健康风险警戒”(HRA)。当局极力鼓励他们尽快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并在下来14天内减少社交活动。没有收到HRA、但曾在同段时期到访大厦的公众也可接受免费检测。

访客应密切留意健康状况,并从到访日起14天内减少社交活动。若身体不适,应立即求医。

昨新增550起本土病例


我国昨天新增550起本土冠病病例,当中486起属于社区病例,64起是客工宿舍病例,其中145人(26%)在60岁或以上;加上5起输入病例。至今全国的累计病例7万1167起。


卫生部密切留意14个大型活跃感染群,除了牛车水大厦感染群,另一个新感染群是在实龙岗3道第335座组屋的布莱德岭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有三起新病例,总计22人,病毒在同一班的学生当中传播,并进而传至患者的家属。

阳景大道30号建筑工地、胜科海事大士林荫场以及和利出入口商有限公司(Hu Lee Impex)等感染群都再有人确诊。

目前最大的活跃感染群白沙浮商业城再增五起病例,累计313起。病毒在商场员工和访客中传播,所有新病例此前已隔离。


八个巴士转换站员工感染群中,六个进一步扩大,共增31起病例。它们是大巴窑、淡滨尼、文礼、裕廊东、碧山和金文泰巴士转换站。

陆路交通管理局发言人昨天答复《联合早报》的询问时指出,由于巴士转换站员工暴发感染群,约9%的巴士车长目前无法开车。这些人包括确诊尚未康复的和接到隔离令的车长。

全国共有约9500名巴士车长。发言人说,目前情况非常多变,由于冠病和其他原因,每天上班的车长人数都不同。陆交局和公交业者正在密切观察情况,尽量减少对乘客的影响。


目前有708名病患住院,其中35人需要输氧,另7人在加护病房治疗;这42名重症病患中,33人(79%)在60岁或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