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obao.sg调查:社区病例激增 民众响应呼吁 近九成会减少外出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有88.7%的受访者认为,由于社区病例激增,他们会减少外出,只有在必要时才出门;另有7.6%认为已完成疫苗接种,所以不会特别担心,也不会特地采取防疫措施;仅3.7%表示会照样外出和进行社交活动。

本地社区病例激增,政府呼吁民众于接下来两到四周减少活动。近九成的受访者表示会减少外出,另有近六成则认为随着病例增加,政府应再禁堂食。

zaobao.sg就我国社区冠病病例不断攀升展开网络调查,截至昨天晚上9时有超过8100人参与调查。

调查显示,有88.7%的受访者认为,由于社区病例激增,他们会减少外出,只有在必要时才出门;另有7.6%认为已完成疫苗接种,所以不会特别担心,也不会特地采取防疫措施;仅3.7%表示会照样外出和进行社交活动。

对于政府所实施的防疫计划,大部分受访者(58.8%)认为应该再禁止堂食,以阻断冠病传播;23.1%的受访者表示不应该再实施病毒阻断措施,但应收紧社交聚会人数限制;另有11.4%认为既然要与冠病共存,应继续开放经济和社会活动;其余(6.7%)则表示应维持现状。

商场人潮不如往常

《联合早报》记者昨天(9月11日)走访实龙岗NEX购物中心发现,商场人潮不如往常,在外用餐的人也减少。

据记者观察,中午的午餐时间,食阁至少有一成的座位是空的。

与姐姐和表弟一同前来用餐的陈剑霞(73岁,自雇人士)受访时说,虽然自己与家人都已完成接种,但不太敢出门。“我们三人都住在附近,疫情暴发前,我们一周会聚两三次,用餐后还去乌节路逛街。现在,我们一个月只相聚两三次,用餐后便回家。”

人气日本餐厅元气寿司的客流量也明显减少。店长林道杨(33岁)说,相较于上周六,昨日同时段的顾客少了一半。“平时周六下午,顾客的等待时间介于45分钟和1小时。今天,顾客只须排队约20分钟。”

爱雍·乌节的人潮虽与平时的周末一样,从地铁站进入商场有人龙,但餐饮业者皆坦言生意有所减少。

为食阁进行SafeEntry登记的工作人员说:“平时周六下午2时,食阁顾客人数有约3500,今天同时间段才刚过2000人。”

许多民众前往东海岸公园和滨海堤坝

过去周末须等上约30分钟的艋舺鸡排也不见人龙。店长沈英财(32岁)说:“平时我们的周末营业额可达3000多元。但从两个星期前开始,周末的营业额跌至1000多元。”

相较于购物中心等室内目的地,昨天倒是有不少人选择到户外走动,原因也可能适逢9月学校假期的最后一个周末,东海岸公园和滨海堤坝一带均吸引不少民众前往。

与女儿和孙子一同到东海岸公园玩的卓美英(63岁,自雇人士)说,距离上次到东海岸公园已超过八年,如今社区病例激增,她尽量避免去购物中心。

东海岸公园内的脚踏车出租店,昨日下午4时出现20多人的人龙。一名店员说,这是该店自8月起最忙绿的一天。“比起上周六,今天的顾客多了约20%,他们大多数是学生或一家人前来骑车。”

人力部昨日也在面簿贴文呼吁外籍女佣减少社交活动。“为减缓社区病例在新加坡传播,我们呼吁外籍女佣减少社交活动,并在参与活动时继续遵守安全防疫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