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浪潜行守护海洋

宋芷晴于今年1月创办环保组织The Plastic Project,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减少本地的塑料垃圾,并提高人们对减少使用塑料用品的意识。(受访者提供)
宋芷晴于今年1月创办环保组织The Plastic Project,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减少本地的塑料垃圾,并提高人们对减少使用塑料用品的意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除了每个月举办净滩活动以外,宋芷晴也会将废弃的塑料瓶再循环为新的塑料材料,用来制作各式各样的物品如杯垫、吊饰、乒乓球拍等。

塑料垃圾无处不在,眼见海里的珊瑚礁被层层的塑料袋覆盖、螃蟹受困在塑料瓶子中,促使前潜水教练创立环保组织,收集废弃的塑料瓶子将它们再循环制作成杯垫、凳子等物品,从而减少塑料垃圾。

过去四年多来在泰国、峇厘岛等东南亚地区担任潜水教练的宋芷晴(27岁),亲眼见证塑料垃圾对海洋生态所造成的危害。她在回到新加坡生活后,于今年1月创办环保组织The Plastic Project,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减少本地的塑料垃圾,并提高人们对减少使用塑料用品的意识。

与其他环保组织不同,除了每个月举办净滩活动以外,宋芷晴也会将废弃的塑料瓶再循环为新的塑料材料,用来制作各式各样的物品如杯垫、吊饰、乒乓球拍等。当中,最大型的物品是由约2700个塑料瓶制作而成的凳子。

宋芷晴说:“我们目前有约400名义工,他们会将从家里收集到的塑料瓶交给我们,协助我们进行分类、清洗等工作。为了确保可持续性,我们也会收集雨水来清洗塑料瓶。”

The Plastic Project也为公众举办塑料再循环的工作坊,提高公众对不同塑料种类的认识,从而了解哪些塑料可被再循环利用,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减少使用塑料。宋芷晴认为,生活在新加坡,我们或许难以亲眼看见塑料污染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但这并不代表问题不存在。

“我们也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完全不使用塑料不太可能,但我们希望大家能有意识地减少使用塑料用品,如打包时自己带餐盒、到巴刹买菜时自备环保袋等,为保护环境尽一分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