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597本土病例 武吉巴督仁慈疗养院28人确诊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52街仁慈疗养院将安排已完成接种的年长住户在下周追加第三剂疫苗。截至昨天下午5时,卫生部已安排所有确诊住户转移到医院接受密切观察。

武吉巴督52街的仁慈疗养院出现冠病感染群,共有28人染疫,当中20人是疗养院住户,八人是职员。

根据仁慈昨天发出的声明,在该疗养院同个病房工作的三名职员前天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后,立即求医。

这三名职员的抗原快速检测(ART)结果呈阳性后,院方就封锁相关病房,并为受影响区域的职员和所有疗养院住户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截至昨天上午,共有20名住户和八名职员确诊,包括早前到诊所求医的三名职员。

声明指出,所有确诊住户和另五名职员在接受检测前都没出现症状,当中只有一名住户未接种疫苗。该疗养院的所有职员和95%的住户已完成接种,院方将安排已完成接种的年长住户在下周追加第三剂疫苗。

仁慈正与卫生部和护联中心密切合作,采取跟进措施。截至昨天下午5时,卫生部已安排所有确诊住户转移到医院接受密切观察。

由于乐龄护理设施暂停探访直到下月11日,院方将协助住户通过电话与视讯跟亲人联系。受影响病房已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院方在这期间也会增加清洗频率。

一客工宿舍第三次现感染群


另一个新感染群是坐落在惹兰巴班的Avery Lodge客工宿舍,共有58人确诊。这是该宿舍第三次出现感染群,前两次是在去年6月和9月,分别累计1210起和137起病例。

卫生部说,病毒是在宿舍住户间传播,病患均通过主动检测发现。该宿舍住户须遵守行动管制并接受检测。

牛车水大厦多21人染疫


当局正密切留意16个大型活跃感染群。牛车水大厦感染群再有21人染疫,累计105人,包括73名摊贩和助手,四名清洁工和一名安全距离大使,其余27人与确诊员工同住。

文礼一带阳景大道30号建筑工地再添16起病例,总计156起,当局目前只发现病毒在工地内传播。病例最多的白沙浮商业城感染群昨天没有新病例,维持在316起。

八个巴士转换站员工感染群共增25起病例,总计730起。其中七个进一步扩大,包括大巴窑、淡滨尼、文礼、碧山、裕廊东、金文泰和榜鹅巴士转换站。盛港巴士转换站没有出现新病例。

布莱德岭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再有一人确诊,总计23人。

其他学校方面,兀兰环路的乐心儿(Skool4Kidz)学前教育中心有一名职员染疫,中心昨天和今天关闭进行清洗。

莱佛士书院也有一名教师确诊。这名教师最近一次到校是在本月2日,即学校假期开始前,之后没再与任何学生接触,因此学校将照常上课。

与确诊教师有过密切接触的职员已放缺席假。

我国昨天新增607起确诊病例,包括534起社区病例,63起客工宿舍病例和10起输入病例,累计7万2294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