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或延续疫情期间做法 利用科技远程审案及听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法院在临时法令下通过视讯进行审案和听证,确保司法工作能在遵守安全距离下继续进行。律政部推出改革方案让法院日后也能继续利用科技远程审案和听证,提高行政效率和使用者的便利程度。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昨天下午在国会为民事与刑事司法法庭改革法案进行二读时指出,在法案下,法庭将能使用适合的科技,例如视讯通话系统进行远程审讯,这包括只有其中一方使用视讯,或是整个审讯都以视讯进行。

法案将修改现有的证据法令,加强对远程供词的保护。法案也将扩大法庭在刑事程序法典下的权力,允许专家证人和事实证人通过视讯远程供证,包括只要控辩双方都同意,不在新加坡的证人也可以这么做。法案也将让被告能在任何指定地点如法庭或监狱远程供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