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贴申请资料虚报未被发现 建屋局拟将核查程序自动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2名转售组屋买家在申请政府津贴时没有如实申报个人资料,建屋发展局在检查时也未发现疏漏,因此错误地发放津贴给他们。当局已追回这些津贴,并计划接下来把申请津贴的程序自动化,以更有效和准确地评估申请者的条件。

未如实申报12买家津贴追还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昨天在国会答复议员林瑞莲(阿裕尼集选区)的口头询问时说,审计署共检查了建屋局在2018年4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之间,所批准发放的2万2627份转售组屋申请,以及相关的家庭或单身购屋津贴,共涉及4万7808名申请者和住户成员。“审计署指出建屋局曾向13名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发放津贴。建屋局经进一步调查后确认,其中一名申请者符合相关补贴条件。其余12名申请者则确实未向当局申报如个人实际收入和私宅所有情况等关键信息,当局在核查时也未能发现疏漏。”

1055申请者被筛出待调查当局立即采取行动追回这些津贴,同时也进一步核对审计署筛查出的另外1055名申请者的信息,预计今年底之前能完成和公开调查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