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报失业时间 伪造公司裁员信 女子两度骗援助金监七个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淑玲谎称自己失业,向当局骗取援助金,被判坐牢七个月。(海峡时报)
张淑玲谎称自己失业,向当局骗取援助金,被判坐牢七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被告张淑玲于去年2月2日遭公司解雇。失业约两个月后就找到新工作,但她称三个月都没有收入,骗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发放2400元短期援助金给她。到了去年8月,她下载新公司的裁员信,伪造信件称公司把她裁退,再次欺骗当局。

女子只失业两个月,却谎报失业三个月,上网向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申请短期援助基金。得逞后她还不满足,下载了新任职公司系统内存有的裁员信,自行填写资料谎称又被裁退,再骗当局发放援助金。

后来,她因电脑送回公司维修,同事从她装膝上型电脑的手提袋中发现她伪造的裁员信,立即向公司举报才揭发她的罪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