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一周两度飘神秘臭味 居民:关窗也没用

从兀兰林木径到花梨木通道一带出现恶臭味,居民难忍臭味,也不敢进行户外活动。(杨量而摄)
从兀兰林木径到花梨木通道一带出现恶臭味,居民难忍臭味,也不敢进行户外活动。(杨量而摄)

字体大小:

兀兰一周内两度出现“神秘臭味”,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恶臭味,私宅区、公寓、组屋居民纷纷申诉臭味难闻,犹如“腐尸味”、“屎粪味”、“酸奶酪味”等。

居住在兀兰花梨木通道(Rosewood Drive)公寓的居民韦先生(40岁,IT经理)向《联合晚报》申诉,上星期一(6日)和上星期日晚上(12日),从兀兰林木径(Woodgrove Walk)到他所居住的一带,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屎粪味”,非常难闻。

他说,据他观察,几乎每三个月,就会出现这样的味道,但这个月在一个周内出现两次臭味,而且味道特别强烈,上周一晚上他的客厅的窗口没关,结果隔天早上整个屋内充斥着恶臭味。

“起初以为只是公寓出现臭味,后来在聊天群组,发现其他附近居民也投诉说有闻到相同味道,才发现原来是这一整区面对相同问题。”

他形容,这股气味并非过去闻过的雾霾烧焦味,而是一股令人作呕的气味,就像“腐尸味”和“屎粪味”。

居住在兀兰林木径私宅区的居民米歇尔(40岁,家庭主妇)也告诉记者,她同样在上周一晚上发现有恶臭味,一开始以为是院子内有猫屎,或是别人家遛狗时狗粪在街上散发的味道,但女佣清理了整个院子都没发现粪便,也不知道味道从何而来。

“上周一晚上味道特别重,丈夫和我本来要散步,结果闻到臭味就回到屋内关上门窗,没想到味道一直持续到隔天早上约11点。”

根据谷歌地图从兀兰林木径到花梨木通道有将近1.5公里的距离,这范围内有至少四间学校、四个公寓、有地住宅区和超过60座组屋。

记者走访兀兰1道组屋时,居民尤女士(42岁,文员)也说,味道极臭,怀疑是附近的排屎管爆裂。

《联合晚报》已针对此事向国家环境局查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