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未达薪金门槛居民员工 明年9月起料加薪至最少1400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去年约有10万3000名全职居民员工的月薪低于1400元,占整体全职居民员工的约5.3%。从明年9月起,聘用外籍员工的企业向所有本地员工支付的月薪须至少符合“本地员工薪金门槛”后,估计约77%低于此薪金门槛的全职居民员工,薪金会提高到至少1400元。

研究如何进一步帮助低收入员工的劳资政工作组,上个月提出了三大策略提升低收入员工。

其中,包括扩大渐进式薪金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简称PWM)的覆盖范围、规定聘用外籍员工的企业支付至少达到“本地员工薪金门槛”(Local Qualifying Salary,简称LQS)的月薪,也就是1400元给本地员工,以及为实施渐进式薪金的企业提供“渐进式薪金标志”(Progressive Wage Mark)认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