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观察】莫因小失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前进党提出了动议,想借此在外来劳动力课题上向政府施压,最后让国会看到的却是他们在此次辩论前没有做足准备。前进党在动议里特别点出新加坡—印度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ECA),在被要求澄清时却说“总体上”支持CECA。前进党在辩论中多次强调支持经济开放和欢迎外来人才,但又多次重申外来人员涌入导致新加坡人失去饭碗。

面对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的攻势,提出动议的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试图在保持政治正确和推进动议之间寻找平衡,但几轮交锋下来,不得不退而求其次,说他针对的不只是CECA。在被追问本地应有多少外籍白领员工,以及是否认为CECA允许白领员工自由进入新加坡时,梁文辉也只反复强调要辩的不是法律条款,而是协定的经济效应。

至此,已不难看出前进党动议漏洞百出,这也是这场辩论让人失望的一点。如果有做足准备,怎么会在动议中写进让政治对手轻易攻击的字眼,又怎么会连自己的立场也说不清?如提出另一项动议的财政部长黄循财结辩时说,尽管前进党多次辩称没有利用CECA挑起种族主义情绪,但“如果看起来像鸭子,走起来像鸭子,叫起来像鸭子,那就是鸭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