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906起本土病例 72岁未接种妇女成第59起死例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9月16日)新增一起冠病死亡病例,病逝的是一名未接种疫苗的72岁妇女,她是本地第59名因冠病并发症去世的患者。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出的文告,这名老妇在9月4日出现冠病症状,6日确诊。她生前患有非典型胸痛、自体免疫性疾病格雷夫斯病、高血压和血脂异常。


去年5月以来单日最高增幅

昨日新增906起本土病例,803起为社区病例,103起来自客工宿舍。这是自去年5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


目前有837名病患住院,其中77人需要输氧,另有12人在加护病房治疗。这89名重症病患中,69人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

卫生部目前正密切关注13个大型活跃感染群,其中位于建德巷的Blue Stars客工宿舍是新感染群,昨天新增46起病例。

卫生部表示,宿舍目前共有53人确诊,病患均是通过主动检测发现。


牛车水大厦感染群首次出现顾客确诊

牛车水大厦感染群再有17人染疫,累计242人。一名曾到访大厦的顾客在当局的检测活动中确诊,是该感染群首次有顾客染疫。其他病例包括183名摊贩和助手,以及八名清洁工和安全距离大使,其余50人则是与确诊员工同住。

武吉巴督52街的仁慈疗养院新增两起病例,总计34人,当中23人是住户,九人为职员,两人为确诊病患的同住接触者。

敦豪(DHL)供应链先进区域中心感染群再有11人确诊,总计83人。新确诊者都是早前确诊病患的同屋住户和接触者。

巴士转换站员工感染群方面,大巴窑、淡滨尼和榜鹅巴士转换站继续扩大,昨天分别新增两起、九起和三起病例。

位于明地迷亚路第39座停车场的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有一名N2学生确诊,学校将在今天和明天关闭。加上四起输入病例,我国昨天新增910起病例,确诊病例累计7万484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