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昨天新增病例破千 90岁男子冠病并发症病逝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9月18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破千起,达到近一年半来的高峰。一名90岁男子因冠病并发症逝世,是我国第60起死亡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日新增的1009起病例中,926起来自社区,78起来自客工宿舍,剩余五起为输入病例。


这是自去年4月23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与那时不同的是,这次绝大部分病例来自社区,而非客工宿舍。

因冠病并发症过世的90岁新加坡籍男子生前患有癌症、心脏病与肺炎,没有接种疫苗。死者前天出现症状后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并确诊感染冠病,当天病逝。


昨天是本地面对新一波疫情的第27天,每日新增社区病例从8月23日的34起增至昨天的926起。

新增本土病例中六成以上年龄介于19岁至60岁,另有四分之一为60岁以上,剩余的都是青少年或儿童。


截至前天,共有863名病患住院,其中105人需要输氧,18人在加护病房。重症病患中100人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

不过,本地绝大部分确诊者无大碍。过去28天,98%病例没有出现症状或只出现轻微症状。

卫生部在文告中提到,最近一些公共医院急诊部的轻微急性呼吸道感染病患人数大增。当局呼吁这类轻症病患不要涌到医院急诊部,而应到拭子检测计划(简称SASH)诊所求医。

辉瑞分公司出现感染群

卫生部正密切关注10个大型活跃感染群,其中两个是新增的工作场所感染群,分别是辉瑞亚太私人有限公司,以及油与化学废料处理公司NSL OilChem感染群,各累计22起与27起病例。

辉瑞感染群病例中20人是职员,两人是清洁工。卫生部说,该设施与冠病疫苗生产无关。

NSL OilChem感染群的确诊者则有25人是职员,其余两人与确诊职员同住。

胜科海事海军部(Sembcorp Marine Admiralty)感染群再有两人染疫,累计39起病例。

建德巷的Blue Stars客工宿舍新增三起病例,累计104起。Avery Lodge客工宿舍也添三起病例,累计98起。位于大士10道11号的客工宿舍增加两起病例,累计18起。

牛车水大厦感染群再有三人染疫,累计270人。裕廊东众圣之家疗养院(All Saints Home)新增一人染疫,累计14起病例。


两个巴士转换站员工感染群持续扩大,大巴窑新增五起病例,文礼则增加三起。

学校方面,大巴窑西—汤申第131座组屋的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有一名非教职人员确诊,公教初级学院也有一名高一生染病。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病例7万679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