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多处设自动派发机 首日领取自助检测仪公众不多

 昨天前去自动派发机领取抗原快速自助检测仪的公众不多。图为位于宏茂桥714座组屋楼下的检测仪派发机。(梁麒麟摄)
 昨天前去自动派发机领取抗原快速自助检测仪的公众不多。图为位于宏茂桥714座组屋楼下的检测仪派发机。(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接到卫生部通知须自行检测者,可到位于全岛多个地点的自动派发机领取抗原快速自助检测仪。昨天(9月18日)是可领取检测仪的首日,前去领取的公众不多。

郑小姐(25岁,会计师助理)受访时说,自己需要回公司办公,鉴于近日病例激增,她和同事都会定期通过公司发放的自助检测仪进行检测。

她希望除了与确诊病例曾有密切接触的人以外,卫生部也能为大众提供更多自助检测仪,让大家随时监测自己的情况,避免新的感染群形成。

“一个检测仪要13元,真的很贵。如果可以的话,应该提供给全体国民。”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受访者(26岁,教师)早前确诊感染冠病,经过隔离后现已痊愈。由于接种了疫苗,她的症状较轻微。

她说,自己确诊时卫生部还未颁布此项政策,现在领取自助检测仪十分便利,对大众来说是好事。

“如果密切接触者能自己在家检测,肯定会安心不少。不过还是建议密切接触者都要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因为自助检测仪的准确率仍有待提高。”

有些民众则表示,须进行自助检测者可能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若让他们前去派发机领取检测仪,已经受感染的人可能在过程中传播病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