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陪月嫂因疫情留本地 一年半顾12宝宝

李凤仙去年因马国实施行动管制令约束无法返回,滞留在本地一年半以来已照顾12名宝宝。
李凤仙去年因马国实施行动管制令约束无法返回,滞留在本地一年半以来已照顾12名宝宝。

字体大小:

因疫情留在本地一年半,马国陪月嫂已为12名宝宝陪月。

当陪月嫂已16年的李凤仙(57岁)在去年3月17日接到一名本地临盆的妈妈通知,指预产期将近,需要她赶下去陪月。李凤仙随即赶来我国,原本以为陪月完就可返回马国,没想到18日马国实施行动管令制,她就一直留在本地,至今已有一年半。

所幸的是,在她曾经服务的妈妈相互介绍下,以及自己放在面簿上分享陪月记录,让她接到不少工作。过去一年半里,她已照顾了12名宝宝。

目前,她在照顾第13名宝宝,预约已排到了明年三月。因此,她暂时会继续待在本地,观察两边关卡的情况,有机会就回国。

李凤仙表示,自己是一名单亲妈妈,育有3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除了老大在新加坡,其他三人都在马国,一家人已有一年多没见到,平日只能通过视频通话解思念之情。”

她说,孩子认为马国疫情严重,留在本地更安全,自己也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不过还是希望疫情尽快结束,一家人可以早日团聚。令她欣慰的是,她遇到的都是很友好的新手父母。“陪月嫂需要熬夜很累,工作压力大,但遇到好的雇主会减了不少压力。”

另外,李凤仙也会与同样来自马国的其他陪月嫂相约,抽空见面聊天解闷,一解乡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