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事怒打孩子 狂买百个洋娃娃 女模公开走过躁郁症经历

左图:患病时期遇上“贵人”提点,萧雯尹过后从事模特儿工作,找回自信。 右图:萧雯尹用了半年的时间才坦然面对自己的病情,如今她积极生活,参加各式瑜伽活动。(受访者提供)
左图:患病时期遇上“贵人”提点,萧雯尹过后从事模特儿工作,找回自信。 右图:萧雯尹用了半年的时间才坦然面对自己的病情,如今她积极生活,参加各式瑜伽活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33岁妇女两年前患上躁郁症,发作时会突然暴怒打孩子,为小事和丈夫大吵,一度住进心理卫生学院,靠药物控制病情。面对朋友的歧视,让她觉得自己像“怪物”,所幸接受治疗后,总算接受自己走了过来。

今年33岁的萧雯尹(33岁)来自柔佛峇株巴辖,多年前来本地从事美甲工作,2014年结婚后当起家庭主妇,如今育有两名分别是7岁和5岁的儿子。

两年前开始,她晚上一直睡不好,只能入眠两小时,医生一度怀疑她患上抑郁症,之后才确认她患上躁郁症,并要她马上到心理卫生学院就医。

据医生告诉她,躁郁症(Bipolar disorder)是双向情感障碍,情绪会两极化、“我当时很容易暴躁暴怒,无法控制自己,也会有冲动行为。”

她举例,孩子只是吃饭掉在桌上,她就会破口大骂和打孩子,甚至骂出难听的话。与丈夫相处时,也会被一些小事激怒。有次冲动起来,一次过花了500元在外头买了100多只洋娃娃回家。

“每次打完孩子后,我又会陷入自责的情绪,认为自己不是好妈妈,甚至会萌生轻生的念头,也曾试过割脉自残。”

萧雯尹坦言,当把病情告知身旁朋友,只换来大家的闲言闲语和歧视,让她觉得自己就像“怪物”,非常难受。

所幸入院接受治疗和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她用了半年时间才得以坦然面对病情,家人也了解如何在她发病时照顾她,目前虽然还在服用药物,但病情总算受到控制。

“除了按时吃药,也要信任辅导员,接受他们的帮助。因为他们,我的病情才有所好转,希望外人不要歧视患者,减少恶言,多些关怀。”

也因此她希望通过公开自己的经历,让患有类似病症的人能坚强生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