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本月12日 98%监狱职员和82%囚犯完成疫苗接种

樟宜监狱今年5月暴发感染群,狱警潘勇胜(前排右)当时被派往出现确诊病例的地方与囚犯接触时,得穿上个人保护装备。图为潘勇胜与囚犯示范当时的情况。(谢智扬摄)
樟宜监狱今年5月暴发感染群,狱警潘勇胜(前排右)当时被派往出现确诊病例的地方与囚犯接触时,得穿上个人保护装备。图为潘勇胜与囚犯示范当时的情况。(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监狱署自今年1月开始为职员和囚犯接种冠病疫苗,截至本月12日,98%的监狱职员和82%的囚犯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

新加坡监狱署日前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首次透露监狱署职员及囚犯接种的情况,以及5月份暴发樟宜监狱感染群后,当局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今年5月13日,在樟宜监狱A5狱所监狱厨房的一名厨师确诊,导致13名在厨房内工作的囚犯染疫。所幸所有囚犯已康复,而这个感染群也于7月8日脱离感染群名单。

监狱署发言人说,当局会按照病毒在社区传播的情况,以及社区所采取的措施,定期调整监狱内的防疫措施。他说,接种疫苗的活动在今年1月开始,当局也将继续协助符合接种条件的职员和囚犯接种疫苗。

根据当局提供的数据,截至本月12日,98%的监狱职员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囚犯中,96%表示愿意接种疫苗,当中有88%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而82%则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

发言人也说,接种数据会随着每日入狱及出狱的人数不断更新。

自去年疫情开始蔓延以来,监狱署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囚犯入狱时必须先与其他囚犯分开,当局也根据社区发病情况,调整应对措施。

从6月7日起,监狱署也加强检测能力,强制所有进入监狱接触囚犯的职员、承包商和义工定期接受检测,以及早发现无症状病例。

发言人说,当局在5月13日接到厨师确诊的消息后,便立即关闭厨房及追踪接触者。从那天至7月8日之间,一共有114名在厨房工作的囚犯被隔离。该狱所内的约800名囚犯也被隔离及定期接受检测。

这期间定期接受检测的职员、囚犯、义工或承包商超过1万1000人。

监狱署过后也暂停一系列活动,包括面对面的家属探访,而远程探监也从视讯通话方式改以纯粹通话方式进行。

随着情况好转,监狱署自7月1日起,恢复远程探监,同月5日则逐步恢复承包商和义工举办的活动。至于面对面的家属探监,也从本月1日开始恢复。

发言人也说,监狱署会继续观察情况,在必要时调整应对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