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业媒体候任主席许文远:新闻室将追加人才资源 加强数码化运作

新报业媒体候任主席许文远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专访时说,多年来削减成本,已削弱了新闻室。他计划为新闻室引进更多人才和资源,加强新闻室的运作,尤其是在数码媒体方面。(海峡时报)
新报业媒体候任主席许文远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专访时说,多年来削减成本,已削弱了新闻室。他计划为新闻室引进更多人才和资源,加强新闻室的运作,尤其是在数码媒体方面。(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报业媒体候任主席许文远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专访时,敦促新闻室将眼界放得更高,专注于大力提升数码订阅量。他强调,加速新闻室数码转型是首要任务。

加速新闻室的数码转型是新报业媒体的首要任务。候任主席许文远说,下来将引进更多人才和资源,加强新闻室的运作,尤其是在数码媒体方面。他也已经敦促新闻室将眼界放得更高,专注于大力提升数码订阅量。

推动《海峡》成全媒体 全天候多平台传送内容

许文远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专访时,着重谈及英文、马来文与淡米尔文媒体集团的未来发展,宣布《海峡时报》所获得的资源将扩大,以推动它成为全媒体新闻室,能全天候在所有平台上为受众提供内容。

与此同时,《新报》(The New Paper)纸版将停刊,步入全面数码化。《商业时报》的数码转型步伐也将加快,率先试行新的工作流程与团队合作方式。 

新加坡报业控股今年5月宣布战略重组计划,将亏损的媒体业务分拆和剥离后,转入名为新报业媒体信托(SPH Media Trust,简称新报业媒体)的担保有限公司,并通过公共与私人资金支持,维持高素质的新闻水平。

决议在本月10日的线上特别股东大会上,以逾97%的高票通过。新报业媒体信托将在12月接管媒体业务,去年6月退出政坛的前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68岁)则担任公司主席。

他受访时说,将媒体业务从上市公司中剥离,虽不是灵丹妙药(silver bullet),但是关键的第一步,避免新闻室继续萎缩,最终无法实现提供高质量新闻的使命。

“我们没有低估眼前的挑战,因为媒体业务面对的数码颠覆将有增无减,而我们已错失宝贵时间。我们有许多要追赶的地方,有决心缩小差距。我们会面对资源限制,必须将精力集中在优先事项。”

许文远也强调,新闻室已开始走向数码化,并非从零开始。“我的工作是提供明确的方向和关键的财务支持,给予他们更大的推动助力。”

他计划为新闻室引进更多人才和资源。许文远说:“多年来削减成本,已削弱我们的新闻室。我们将有系统地重建新闻室的能力,并以数码媒体为重点整合资源。”

《新报》改版网站下个月推出报纸12月中停刊

许文远也透露,免费英文报《新报》将全面数码化,改版后的网站于下个月25日推出,最后一期报纸则在12月10日出版。

1988年创报的《新报》,原为收费报章,2016年与双语报《我报》合并成为全新的免费英文报,并沿用《新报》的名称。它目前每周一至五在地铁站免费分发。许文远说,全面数码化能让新报业媒体更好地服务《新报》读者。

新报业媒体也将加快《商业时报》的数码转型,为公司内其他更大的新闻室明年转型铺路。许文远说:“《商业时报》新闻室将是数码驱动的,在报道、科技、数据和产品开发方面采用新的流程与合作方式。”

新报业媒体同时将努力提升数码客户界面和客户体验,让它的内容更具吸引力,并能与数码受众息息相关。

要做到这点,人才是关键。许文远说:“我们欢迎各类人才加入我们,不论是关心新加坡新闻业未来、想要解决具挑战性的问题,或是希望尝试新数码叙事方式的人士。”

但许文远也强调,改变和改进需要时间,希望订户和新闻室同事能给予理解和耐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