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医院急诊部确诊例攀升 转普通病房一般须等14小时

字体大小:

卫生部指出,虽然医院已减少非紧急手术,但医院床位的整体使用率越来越吃紧。住院病患人数自去年5月以来首次过千。本地昨天新增910起本土确诊病例,832起是社区病例,78起来自客工宿舍。

冠病确诊病例近日激增,本地多数公共医院急诊部过去一周收治的确诊病例开始攀升,须入住病房的病患等候时间也较长。

根据卫生部网站最新数据,本月5日至11日,从医院急诊部转往普通病房的中位数等候时间最长可达14个半小时。卫生部指出,医院虽已减少非紧急手术,但床位整体使用率越来越吃紧。

卫生部长王乙康前天在面簿发文说,医院的加护病房目前尚能应付冠病疫情,但随着需要特别护理的病例逐渐增加,急诊部和普通病房开始面对压力。

陈笃生医院和邱德拔医院也在面簿指出,到急诊部的病患增加许多,吁请非紧急病患到其他诊所求医。陈笃生医院指上周情况较困难,通过救护车和亲自到急诊部的确诊与疑似病例比往常多。院方昨晚在面簿透露,最靠近急诊部的停车场已部分关闭,以扩大急诊部空间来进行检测。

邱德拔医院则表明将先照顾情况危急的病患,其他病患等候时间料比平时长。

两年长者死于冠病并发症

本地再有两名年长者死于冠病并发症,其中一人已完成疫苗接种,但患有多种慢性疾病。

这名84岁新加坡籍老翁本月13日因出现冠病症状,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同天确诊,于19日病逝。他已完成疫苗接种,但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和高血脂,加上年事已高,易患重症。

同样于19日病逝的85岁新加坡籍老翁本月16日确诊,18日送往邱德拔医院。他未完成疫苗接种,也无其他已知病症。本地至今有62人因冠病并发症逝世。

我国昨天新增917起确诊病例,832起为社区病例,78起来自客工宿舍,七起从境外输入。

新增本土病例中,逾六成介于19岁至60岁,另有四分之一超过60岁,其余一成是18岁以下的青少年或孩童。

住院病患人数自去年5月以来首次过千,有1055人,当中128人需要输氧,18人在加护病房。这146名重症病患中,122人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

截至前天,本地82%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种,84%接种至少一剂。

逾10万剂科兴疫苗抵新

逾10万剂科兴冠病疫苗昨天运抵我国,此前因存货用完的一些私人诊所,数天后可再度为公众施打科兴疫苗。

卫生部长王乙康昨晚在面簿发文说,新一批10万1000剂科兴疫苗由卫生部协助私人医疗机构订购,通过特别采用程序引进新加坡。他指出,对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过敏者可施打科兴疫苗,目前约2%本地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科兴疫苗。

卫生部正密切关注16个大型活跃感染群。新增的蔡厝港向阳智力培训中心(SUN-DAC)感染群累计12起病例,包括两名职员及10名到这个智障者日间活动中心活动的学员。中心本月17日起已关闭。宏茂桥工业园的医疗用品制造商JMS Singapore也出现新感染群,总计21起病例,16人是职员,五人是病患的同屋住户。

三个疗养院感染群再添病例,分别是四美的旺年护理之家、裕廊东的众圣之家,以及巴西班让路的温馨之家。

三个巴士转换站员工感染群也持续扩大,淡滨尼再添五起,金文泰增加两起,大巴窑再有一人染疫。牛车水大厦感染群再有两人确诊,总计282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