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居家办公”缩短至10天 七天内至少三病例才须启动

明天起,企业若因有员工确诊感染冠病而须尽快安排员工在家办公,在家办公时长缩短至10天。(海峡时报档案照)
明天起,企业若因有员工确诊感染冠病而须尽快安排员工在家办公,在家办公时长缩短至10天。(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明天起,企业若因有员工确诊感染冠病而须尽快安排员工在家办公,在家办公时长缩短至10天。企业在七天内出现至少三起确诊病例时才须启动这项安排。

政府本月8日起规定,若有员工染疫,而该员工过去七天曾在工作场所办公,雇主须在阳性检测结果出炉后一天内,尽快安排可居家办公的员工在家办公14天。

人力部昨晚发文告说,推出“迅速启动居家办公”(snap Work-From-Home)措施是为减缓冠病在工作场所的传播速度。由于每日新增病例仍不断上升,当局有必要推行这项措施,但为了减少可能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因此对原有规定做出调整。

居家办公时间将从14天减少至10天。人力部说,这与政府本月宣布把确诊病患密切接触者隔离期从14天缩短至10天的做法相符。

措施也只适用于过去七天内,同个办公场所有至少三名员工确诊的企业,因这可能意味着病毒在工作场所传播。这也意味,10天居家办公期从第三名员工阳性检测结果出炉隔天算起。

被安排居家办公的员工可临时返回办公室,但必须事先进行抗原快速检测仪(ART)且检测结果呈阴。检测结果只在24小时内有效,并必须涵盖该名员工在办公场所逗留的时间。

人力部促请雇主和员工,若已知与冠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应自我隔离。当局也鼓励所有受影响职员留意健康状况,并在10天居家办公期每周至少进行两次ART,返回工作场所前也自行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