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电194次骚扰恐吓妻 恐怖夫监22周

林志强多次违反个人保护令骚扰妻子,更一路跟踪妻子到商场逛街,最终被判坐牢22周。(示意图,王彦燕摄)
林志强多次违反个人保护令骚扰妻子,更一路跟踪妻子到商场逛街,最终被判坐牢22周。(示意图,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曾因恐吓妻子而坐牢,男子出狱后又违反个人保护令,在半年内连续骚扰妻子,不仅连续两天“夺命连环”拨194通电话给妻子,甚至恐吓妻子“不要逼我杀你”。

被告林志强(译音,35岁)面对六项控状,包括违反个人保护令、抵触防止骚扰法令和刑事恐吓等。他承认其中三项控状,被判坐牢22周。

受害者是来自马来西亚的32岁妻子,案发时,她和被告分居,正办理离婚手续。

根据案情,被告去年4月曾恐吓妻子而被控上庭,今年1月被判坐牢两个月。妻子去年6月取得个人保护令,阻止被告骚扰她或对她动粗。

不料,被告出狱没多久又持续拨电或发短信骚扰妻子,妻子在1月至5月之间曾三度报警,也因为多次看到被告出现在她家附近而至少两度报警。

尽管被告曾被警方警告,但他仍持续在妻子的住处徘徊。

3月12日,妻子与被告约好到律师楼处理离婚事宜,但她害怕被告会做出伤害她的事,最后拒绝与被告见面。

被告对此大动肝火,狂拨154通电话给妻子,更恫言“不要逼我杀你”,怒气未消的他也在隔天持续拨打40通电话给妻子,并放话“要我上门到你办公室吗?”。

根据心理卫生学院报告,被告患有精神分裂症,但他的病情和案情没有实质性的关联,且基于被告迫切希望与妻子对话,被告可能再次违反个人保护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