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男女“一阴一阳”困一房 染疫男等六天没送院

庄先生说,担心感染在同房没有确诊的女友,会加强防疫,经常消毒厕所和门把等区域。(受访者提供)
庄先生说,担心感染在同房没有确诊的女友,会加强防疫,经常消毒厕所和门把等区域。(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住在友诺士的一名前线服务人员确诊冠病,卫生部指其病毒载量高得入院,但等了近一星期都没被送院,同居女友因长期同房相处,到第六天也检测呈阳,感到焦虑又失望。

从马来西亚来新工作六七年的庄先生(30岁,服务人员)与女友刘小姐(24岁,设计师)住在友诺士一带的一间四房式组屋的主人房。

上周三(15日),庄先生出现咳嗽和发烧症状,到诊所求医并进行检测后同天确诊染疫,卫生部告知他体内病毒含量高,预计在24至48个小时内将他送院治疗。

庄先生回家等候,由于与女友同居,致电要求卫生部尽快将其中一人送院或隔离。庄先生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对方重复表示会尽快安排,但告知由于确诊人数太多,人手不足,要他们耐心等候。

刘小姐在男友确诊后并没有接到任何健康风险警戒的短信,但仍自主隔离。由于两人只租下主人房,“隔离令”也不允许刘小姐外出,两人虽“一阴一阳”,却因此被“困”在同一间房。

庄先生说:“我都确诊了,只要我继续待在这个房间,她要怎么(安全)隔离?”

他进一步说,女友每天都进行自助抗原快速检测(ART),前六天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前天开始出现喉咙痛,再检测就呈阳性了。不论两人在屋内如何严格防疫,仍不敌病毒,双双染疫。

刘小姐说,拨打无数次电话给隔离单位,每次对方只是询问“为什么男友确诊,还跟他在同一间房?”最后都没有下文。

“一开始说24到48小时,但几乎过了一个星期都没有行动,这种不上不下的情况,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有点失望。”

刘小姐说,幸好两人都已完成疫苗接种,症状还算轻微,“不然我也不敢想象后果会怎么样”。

她也表示能理解如今确诊人数激增,人手不足,但近一个星期都没有进展。

卫生部日前宣布,符合条件的确诊者,居家休养将成为既定模式。庄先生和刘小姐受访时说,卫生部并未告知两人是否属于居家休养,两人也没有收到关怀礼包,或进行远程看诊服务,“基本上都是我们主动联系卫生部或负责隔离的策安保安(Certis Cisco)”。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