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冠病住院者增至1109少数患重症 又有三长者死于并发症 两人未完成接种

字体大小:

根据卫生部发出的文告,在住院病患中,有147人需要输氧,17人住在加护病房。过去28天,98%的确诊病例都没有出现症状或只出现轻微症状。

随着冠病确诊病例飙升,本地冠病住院病患昨天增至1109起,占全岛医院床位近一成。这些病患中只有少数患上重症。


另外,又有三名年长者死于冠病并发症,其中一人已完成疫苗接种。本地死亡病例累计65起。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出的文告,在住院病患中,有147人需要输氧,17人住在加护病房。过去28天,98%的确诊病例都没有出现症状或只出现轻微症状。

统计局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本地的公共医院、社区医院与私人医院共有1万3630个床位。这意味着,单是冠病病患已占据全岛8%的床位。

医疗体系资源吃紧是政府当下非常关注的问题。卫生部早前已呼吁出现轻微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不要涌到急诊部求医。


本地新增1178起病例 1038起来自社区

本地昨天新增1178起病例,其中1038起来自社区,135起属于客工宿舍,剩余五起为输入病例。

新增本土病例中六成以上年龄介于19岁至60岁,另有四分之一为60岁以上,其余是青少年或儿童。在164起重症病例中,有135人年龄为60岁以上。


卫生部昨天通报三起死亡病例,其中一名62岁新加坡籍妇女尚未接种疫苗,生前患有高血压与高血脂。她7月23日确诊,隔天入住邱德拔医院,本月20日逝世。

另有一名死者是已完成疫苗接种的83岁新加坡籍男子。他生前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反复吸入性肺炎、高血压与高血脂。他出现症状后,本月15日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20日逝世。

第三起死亡病例是74岁新加坡籍男子,他还未完成疫苗接种,生前有慢性肾病、糖尿病、高血压与高血脂。他上个月31日因与冠病无关的病情入住陈笃生医院,入院时检测呈阴,但本月9日再次接受检测时结果呈阳,19日逝世。

卫生部正密切监督九个活跃感染群,包括新增的勿洛北补习中心LearnJoy Education Centre感染群,累计10起病例,其中一人是职员,另九人是学生。

蔡厝港向阳智力培训中心感染群再添四起病例,累计16人。

两家疗养院感染群也再添病例,分别是回教传教协会养老院和巴西班让路的温馨之家。

牛车水大厦感染群新增两起病例,累计285人。

马西岭—油池市镇会昨天在面簿贴文说,马西岭巷第20与21座巴刹与熟食中心昨天下午3时起关闭三天进行清洗与消毒,本周六重开。据《新明日报》报道,该巴刹与熟食中心出现19起病例,但昨晚的卫生部文告未将其列为感染群。

另外,宏茂桥太和观医院从今天起禁止访客探病至下个月21日。院方昨天在网站发布通告说,病患在这期间仍能透过网络服务与亲人保持联系。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7万9899起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