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曼裕廊咖啡店变酒城 酒客跨桌喧闹引人忧

达曼裕廊咖啡店一到晚上就变“酒城”,店外40多张桌子座无虚席。
达曼裕廊咖啡店一到晚上就变“酒城”,店外40多张桌子座无虚席。

字体大小:

达曼裕廊咖啡店一到晚上就变“酒城”,店外40多张桌子座无虚席,几乎每桌都有啤酒。酒客虽然分两人一桌,但不少人拿着酒瓶、酒杯到别桌推杯换盏、站着聊天或醉醺醺地勾肩搭背,被指无视安全距离等冠病条例。

《联合晚报》读者卓先生(60岁)通过24小时新闻热线投诉,指达曼裕廊永升路第101座咖啡店一到周末就会吸引许多酒客,饮酒期间不遵守安全距离,还十分喧闹。

卓先生说:“酒客虽然分开坐,两个人一桌,但不少人把椅子稍微转过来面对隔壁桌,立刻就变成四人一组。如今疫情那么严重,他们却没有严格遵守防疫措施,让我们这些经常光顾咖啡店的食客觉得很困扰。”

记者前往咖啡店了解情况时发现,咖啡店虽然24小时营业,但因为我国条例规定10时30分后就不能饮酒,因此咖啡店最热闹的时间段是晚上8时至10时之间。

咖啡店外围的空地上摆了40多张圆桌,几乎全被占满,几乎每桌都摆着冰桶和啤酒。大部分食客都遵守安全距离,两人一组坐一桌。

不过,确实有至少五六桌的食客,将椅子的方向一转,就和隔壁聊起天喝起酒,间中距离少于一米。

另有多名酒客辗转于不同酒桌,站在别桌旁边一聊就是半小时。一名阿叔原本坐着喝酒,但后来拿起酒瓶走到隔壁桌,为对方倒满酒,攀谈几句后又回到原来的座位。

其中一桌更是一度聚集了五六人,一行人都拿着酒杯,没有戴口罩。几名酒客喝得高兴了,聚在一起勾肩搭背、划拳等,完全没有保持安全距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