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冠病病患超过1000人 专家担心医疗系统不胜负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住院冠病病患过千,占用全国医院近一成的床位,受访专家普遍对医疗系统的负荷感到担忧,尤其是医院收治其他疾病患者的能力。因此,专家建议当局进一步扩大居家休养计划、简化出院程序,以及设立更多社区护理设施来缓解医院的压力。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目前住院的1083名病患中大多情况良好并正在接受观察,其中145人须输氧,19人在加护病房。统计局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本地公共医院、社区医院与私人医院共有1万3630个床位,意味着冠病病患已占据全国约8%的医院床位。

对于住院冠病病患越来越多,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受访时说,这是令人担忧的状况,如果病患需要排队等候急诊治疗或床位,意味着医院已难以应对。因此,他认为政府和医院必须扩大居家休养计划并进一步简化出院程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