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老字号陈福成饼家下月结业

有些熟客知道陈福成饼家将结业,前来光顾,今早店外出现人龙排队。
有些熟客知道陈福成饼家将结业,前来光顾,今早店外出现人龙排队。

字体大小:

疫情下生意变差、不想承担翻新费用,加上后继无人,老字号陈福成饼家11月底结业。

《新明日报》前年报道,至今已有90年历史老字号“陈福成饼家”多年来依靠一群“爷爷级”员工支撑,七旬高龄的第三代掌舵人后继无人,宣布去年3月结业。不过,这家位于直落亚逸街远东广场的这家饼家,去年捎来好消息,获得大厦业主批准续约一年,继续寻找接班人,挺过了结业危机。

然而,随着一年租约一到,饼家仍逃不过结业。

第三代老板陈文才(71岁)今早受询时透露,业主提供的续约条件与往年一样,需要进行翻新。然而,他仍坚持保留古早风貌,而且如果需要花钱翻新,自己会感到吃力。

“花钱翻新后,卖饼就要提高价钱,这是我不想做的。”

他也说,其实之前想找接班人,但价格谈不妥,有兴趣者却没本钱,加上孩子们没有兴趣继承衣钵,只好忍痛宣布今年11月底结业。

疫下生意受挫40%

陈文才表示,他坚持每天手工制作新鲜出炉的各式各样传统饼,给顾客品尝,本身已年过七旬,加上老员工都年迈,所以才想结业。

“疫情期间,生意受挫40%,再加上疫情减少祭祀活动,前来买饼的顾客也减少。”

综合多个因素下,陈文才决定结业,深感不舍,也感谢顾客多年来的支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23日的《新明日报》。

 

第三代老板陈文才(左)因生意变差与不想承担翻新费用等原因,忍痛宣布11月底结业,右为老板娘杨亚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