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床位应付需求 病患按症状送往不同医疗设施治疗

字体大小:

卫生部长王乙康昨天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为应付社区病例的增加,当局已为冠病患者增设医院床位,从原本的1000个左右增加到约1600个。不过,这也导致一些正常的医疗服务受到影响。

随着确诊病例不断攀升,我国各医疗设施将增加床位,让患者按照症状,到不同的医疗设施接受治疗。

根据卫生部的文告,对于完成疫苗接种、年龄介于12岁至69岁并符合条件的确诊患者来说,居家康复(前称居家休养)是最适合的护理模式。

两岁至11岁确诊孩童 若适合也能居家康复

两岁至11岁的确诊孩童在经过医院的评估后,若适合也能居家康复。

为更好地利用医院的设施和床位,并确保冠病患者和其他病患能获得良好的照顾,那些病情稳定但需要密切监督的确诊病患,将被送往其他社区设施。患有共存病症、染上重症风险高但只出现轻微症状或无症状的患者,会被送到社区治疗设施(Community Treatment Facility)。

社区治疗设施将和医院紧密合作制定相关程序,在必要的时候,将患者从设施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卫生部长王乙康昨天(9月24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为应付社区病例的增加,当局已为冠病患者增设医院床位,从原本的1000个左右增加到约1600个。不过,这也导致一些正常的医疗服务受到影响。

除了提升医院应付冠病患者的能力以外,当局也从昨天起暂停让访客到医院探病,直到下个月23日,从而减少病房暴发大型感染群的风险。

王乙康说,社区护理设施的床位也将在这个星期,从目前的约3600个增加至4500个左右。

位于淡滨尼的首个社区治疗设施在星期四正式投入运作,该设施目前共有约300个床位。王乙康说,在下来几个星期,卫生部还会在樟宜博览中心设立约700个床位,同时在盛港综合医院增设约200个床位。

“我们目前也在征求私人医院以及新加坡武装部队的援助,来协助这些社区治疗设施的运作。”

社区治疗设施床位增加 入院治疗者料减少一成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也在记者会上说,目前医院的床位仍足以应付当前的需求。“我们也在紧密监督本地的情况,并和医院合作,以便在必要的时候增添加护病房的床位。”

自推出居家康复计划以来,我国有约四成的冠病患者居家康复、约15%到20%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余的病患则在社区护理设施。麦锡威说,随着社区治疗设施床位的增加,将可接收更多患者,到时需要入院接受治疗的冠病患者预计能减少到一成左右。

他也说,当局希望能为患者提供恰当的医疗照顾,更多确诊患者无需到医院接受治疗,能够安全地居家康复,这将能保护医院的资源,以确保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能够得到妥善的照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