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椅与友人聊天不愿移坐 老伯爆粗骂环境局人员

字体大小:

老伯无视防疫措施,拉椅坐下与友人聊天,环境局人员好心规劝,反被爆粗口,警方介入调查。

这起事故发生在本月22日上午约10点半左右,地点是宏茂桥第226H座的哥本峇鲁熟食中心。

读者许天中(62岁,自雇人士)拨电本报24小时热线通报,指一名老伯与数名环境局的人员对话,期间还提高了声量,爆发了冲突,最后还有警察到场介入。

记者到场后,一名在不远处负责Safe Entry的工作人员徐雪绿(30岁)表示,老伯与另一名友人坐在靠背塑料椅上,身着制服的环境局人员上前规劝,希望二人移坐,以确保安全距离,结果友人随即离开,但老伯却无动于衷。

“环境局人员再三请求,岂料老伯不满,恶言相向。随后有安全距离大使前来规劝,老伯仍不愿配合,直到警员出现,与老伯交谈后,老伯方起身离开座位。”

据了解,尝试规劝的环境局人员负责监督顾客归还托盘,并且也确保保持安全距离。

随后,工作人员也收起了靠背塑料椅,避免再造成类似事故。

使用非固定塑料椅  每桌人数或超出限制

环境局发言人通过电邮回应表示,熟食中心为了让轮椅使用者有足够的空间,所以每张桌子只设有两张固定椅。不过,为了配合当前的条例,维持每桌最多两人的限制,因此将其中一张固定椅子封了起来,让桌子只能容纳一位轮椅使用者及另一人。若有人使用非固定的靠背塑料椅,可能会造成该桌人数超出限制。

发言人也表示,环境局的服务人员是接获了民众的反馈后,才上前请规劝,由于其中一位老伯始终不愿配合,唯有请来警方协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