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病例增1053 多三人死于并发症

字体大小:

因冠病逝世的患者年龄介于62岁至71岁,都是新加坡人。已完成接种的71岁男性在本月8日确诊,生前患有心房颤动、甲状腺亢进和高血脂。另两名病逝者一人还未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一人未接种疫苗。

我国昨日(9月25日)新增1424起本土冠病病例,再有三人死于冠病并发症,当中一人已完成疫苗接种。


根据卫生部文告,新增本土病例中,1053起为社区病例,371起来自客工宿舍。19起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是过去28天以来的新高,有14人在抵境时确诊,另五人在居家隔离期间确诊。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8万5953起病例。

因冠病逝世的患者年龄介于62岁至71岁,都是新加坡人。已完成接种的71岁男性在本月8日确诊,生前患有心房颤动、甲状腺亢进(Thyrotoxicosis)和高血脂,前天病逝。

另一名病逝的62岁男性在本月6日确诊,生前有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的病史,他还未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未接种疫苗的71岁妇女生前患有糖尿病、末期肾衰竭、高血压和高血脂。她在本月14日确诊,昨天病逝。

过去一周,已有16人死于冠病并发症,累计死亡病例76起。


目前有1142名病患住院,其中165人需要输氧,27人在加护病房治疗。这192名重症病患中,60岁以上的年长者共有158人,占约82%。

卫生部目前在密切监督七个活跃感染群,包括两个客工宿舍和两个学前教育中心。

两个客工宿舍位于裕廊和兀兰,总共增加28起病例。乌节路枫叶小熊(Maple Bear)幼儿园以及童馨园(My Little Campus)义顺分校感染群各添一起。

敦豪(DHL)供应链先进区域中心以及辉瑞亚太分公司各添两起病例,蔡厝港向阳智力培训中心则加一起。

此外,至少一所学校昨天通报有确诊病例,英华学校(附小)有一名小四学生在前天(24日)确诊。

李总理:患轻症或没症状在家休养是最好选择

对于近日推出的居家康复计划,李显龙总理昨晚在面簿发文指出,多数已接种疫苗的冠病病患只有轻微症状或没症状,在家休养是最好的选择。这也有助避免医院因病例增加而不胜负荷。

他知道这项计划的安排出了一些延误状况,许多病患家属表示关注。卫生部已分秒必争地在解决问题,并有所进展。

卫生部长王乙康也发贴文说,当局正集合公共与私人机构的资源为居家康复计划的病患提供最好的支援。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参与也加强了工程的运作。

过去两天,团队联系病患为他们安排远程医疗服务业者,解答疑问并确保提出要求的病患获得居家护理包。处理个案的热线中心也改进了工作。

“我要向大家保证居家康复计划的病患在康复过程中不会被置之不顾。许多人的身体情况良好,只有轻微症状或没有症状,因为他们都已接种疫苗。我们已提升机制解决许多初期问题。感谢许多挺身而出协助的人,我们会尽所能做好工作,为每名病患提供支援,包括所需的医疗服务。”

总理也分享卫生部为有关计划推出的网上指南(http://go.gov.sg/HRP-for-patients)供公众参考。指南解释计划详情、病患须知等。有关病患也可通过网站http://go.gov.sg/homeisolationdailyreport申报健康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