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宿舍病例虽攀升 专家:重症概率低问题不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毅颖教授认为,目前没有必要给客工施打追加剂。(档案照)
张毅颖教授认为,目前没有必要给客工施打追加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冠病确诊病例过去两周急速上升,客工宿舍病例虽相对较少,但病例增加速度却比社区病例快。不过,受访专家都认为只要不加重本地医疗体系的负担,问题应该不大。

过去两周宿舍病例增加超过五倍本月12日,我国有454起社区病例和63起客工宿舍病例,而截至昨天,社区和宿舍病例分别是1536起及398起。换言之,社区病例在过去两周内大约增长了两倍,但宿舍病例却出现了超过五倍的增长。特别是本月20日至25日这五天内,客工宿舍病例就从78起激增近四倍至371起。反观社区病例每日虽显著增长,但增加趋势相对稳定。

受访传染病专家都认为,尽管实施了安全措施,宿舍始终是客工密集共同生活的场所,一旦出现病例,很快就会出现大幅增长。不过,由于大部分客工都较年轻,也完成了疫苗接种,宿舍出现多起重症病例的概率不高,预计不会加重本地医疗体系负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