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8月进行120次 民防灾难拯救队高空救援合作是要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士长张伟雄说,虽然灾难拯救队的工作复杂和高危,但通过三年来的训练和实战经验的累积,他有信心胜任这份工作。他与队员之间早已建立信任,大家合作无间。

成立至今已有28年的民防灾难拯救队专门处理复杂的搜救及灭火行动,其中包括难度很大的高空救援。民防部队首度公开相关数据,截至8月,灾难拯救队今年共进行120次高空救援,2019年和2020年则分别参与134起及135起高空救援行动。

自1993年成立以来,民防灾难拯救队(Disaster Assistance and Rescue Team,简称DART)负责处理包括城市搜救、水上救援、复杂交通救援、持续性蔓延火灾及高空救援等。《联合早报》记者日前应邀到民防部队总部,了解灾难拯救队为高空救援所进行的训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