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曾清理 数月后垃圾屋再现

杂物、垃圾堆积如山,但留下了一条“走道”。(曾美玲摄)
杂物、垃圾堆积如山,但留下了一条“走道”。(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一对六旬夫妇在屋内囤积杂物,导致床底、走道、厕所垃圾如山,蟑螂到处乱窜。

记者接获热心读者拨打24小时热线通报,指牛车水一带万达街第5座组屋的一间单位是垃圾屋,屋内杂物、垃圾堆积如山。

记者走访时,不少邻居受访时表示,“垃圾屋”常年传出恶臭,不仅卫生问题令人堪忧,也恐有安全隐忧。

住在对面的邻居尤索夫(56岁)表示:“我搬来14年,他们的单位内外都堆满垃圾,不仅可能引发火灾,若遇到其他紧急情况,也可能阻碍逃生。”

他也表示,不时有蟑螂从单位跑出来,他必须关门“防蟑螂”,并认为老夫妇急需援助。

“我真的觉得很恶心,不只是很臭,也很怕会被传染疾病。”

65岁屋主蔡女士受访时透露,他与丈夫无子女,两人相依为命,住在该处已逾30年。

获得屋主允许后,记者入屋观察,杂物、垃圾遍布屋内的床底、走道、厕所,几乎堆满整间房子。这些杂物包括了电饭煲、电风扇、椅子与无数的塑料袋、饭盒及食品包装等。

另外,屋内的地板脏黑一片,但留下了一条“走道”通往厨房及厕所。

当局多年来给予协助

牛车水金声公民咨询委员会(Kreta Ayer-Kim Seng CCC)受询时表示,当局多年来一直与各方合作,帮助蔡女士及其丈夫。

“我们的乐龄活动中心多年来持续拜访他们,在他们需要时提供支持。我们也一直鼓励他们保持房屋清洁,并协助他们清理房子。这对夫妇还获其他援助,如乐龄补贴金。”

当局表示,屋内垃圾囤积的问题今年初再次发生,当局因此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社区服务中心联手,寻找义工清理单位,然而疫情增加了难度。

“当我们坚持不懈帮助这对夫妇的同时,我们也很乐意与关心他们情况的其他社区成员合作,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