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就防止外来干预法案提出修改建议 内政部下周国会上探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工人党对政府提呈的《防止外来干预(对应措施)法案》提出数项修改建议,内政部表示将在国会下周辩论法案时加以探讨。内政部同时指出,工人党并不反对法案的原则。

工人党昨天下午发新闻稿说,该党虽然认同合法应对外来干预,但不认同法案为达到这个目标“目前的条文(current form)”。该党议员已于本月27日通知国会秘书处,在法案进行二读时动议修改法案条文。国会秘书处于昨天发出法案修订通知。例如,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提出的修改,包括将法案中“以在新加坡政治目的为指向”的部分定义删减,不纳入“影响或试图影响公众在具争议课题上的看法”等行为。

法案也允许政府设立独立审查庭,审理有关涉嫌开展敌意信息宣传者对限制指示提出的上诉。盛港集选区议员何廷儒提出删除法案中与审查庭相关的条款,改由高庭审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