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第三剂疫苗休息三天 劳明达八旬嬷照摆摊

字体大小:

尽管疫情期间生意减,已完成追加剂的八旬嬷不打烊,在劳明达路边摆摊自食其力成“地标”。

86岁的戴慧爱在劳明达地铁站外连接移民与关卡局大厦的走道上,贩售纸巾、护照套、挂绳、钱包和零钱包等小物品,10多年来风雨无阻,一周六天,从上午10时营业至1时许。

戴慧爱多年来照顾中风、生活无法自理的丈夫。三年前,她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每天开档前会把丈夫送往住家附近的乐龄托管中心,收档回家煮好饭后才将丈夫接回来,在看护上事无巨细,无可挑剔。

如今年事已高的她无法再继续看护,最近将丈夫送到养老院,由专人看护,她目前独居。

她说:“平时出来摆摊赚赚生活费,当做打发时间,日子过得去,平平安安的就好了。”

不麻烦爱儿 盼自食其力

戴慧爱与丈夫育有一名儿子,她表示,儿子很关心她,每天都会打电话给她。不过儿子有自己的家庭,以及两个女儿要养育,因此她希望自食其力,不影响到儿子的生活。

疫情期间,出外人流减少,再加上移民与关卡局大厦严格管控人流,戴慧爱表示生意大不如前,“赚个十几二十块钱,可以过生活就好。”

问及是否担心染疫,有宗教信仰的她表示,一切顺其自然,只要平时多注意,自有保佑。下午约1时30分,她收档并将所有物品整齐摆放到推车内,不到一米宽的木板挂着吊绳,老人家就这样单肩背着木板,双手推车回家,结束一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