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接种长者免费吃罗惹 摊贩挨轰急改海报

左图为旧的传单直接在标题注明,只有未接种疫苗的年长者可领取免费罗惹。右图为摊主在新传单更改标题,把“未接种”字眼移到下方。
左图为旧的传单直接在标题注明,只有未接种疫苗的年长者可领取免费罗惹。右图为摊主在新传单更改标题,把“未接种”字眼移到下方。

字体大小:

摊主挂海报,称免费送罗惹给未接种疫苗的年长者,不料此举却惨遭公众炮轰,摊主急解释,其实是为了呼吁年长者打疫苗才这么做。

这间位于牛车水二楼熟食中心的摊贩,是在本周一(27日)张挂两张海报,称将赠送4元罗惹,不过前提是只提供给未注射疫苗的年长者。

《新明日报》记者日前走访该处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摊贩说,她起初也没有注意到海报,后来有顾客询问,她查看后才发现。

“由于上面注明免费,确实很吸引眼球,但看到里面的内容后,就难免令人恐慌。”

摊贩说,在疫情益发严重的当儿,更应该鼓励年长者注射疫苗,这样吸引未注射疫苗者前来消费,或引发感染群,令人担忧。

她透露,这可能是对方另类的宣传手法,但应顾及到食客和其他摊主的安全。

公众何先生(56岁)昨日听闻此事,直言这种做法有欠妥当。

“最近病例一直在上升,怎么能用这种手法来吸引客人,还注明只提供给高危险群的年长者,太离谱。”

《新明日报》记者昨日(9月29日)再次走访,张挂海报的摊主王先生(62岁)解释,宣传初衷其实是为了呼吁年长者打疫苗。

“他们来拿免费罗惹时,我会劝他们打疫苗,一个月后若完成两剂疫苗,还能免费再领一份。”

他坦言,不知道这件事在网上引起了争议,这么做不仅是为了呼吁打疫苗,也为了帮熟食中心带动生意。

“附近老人居多,与其限制对方的活动区域,不如鼓励他们接种疫苗。”

打算先送100份

宣传字眼惹争议,摊主隔天就取下海报,重新编排。

王先生指出,熟食中心工会人员前天告知他的“宣传语”字眼引起争议后,他就立即撤下,重新编排,把原来的“只限未接种疫苗的年长者”字眼移到传单下方,把标题换成“打疫苗”,呼吁大家接种疫苗。

他透露,目前打算先送100份罗惹,再看反响如何,他会扫描食客的身份证,并要求对方出示未接种疫苗的证据,符合条件者可到场领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