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弦促进员工感情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Wimbly Lu咖啡馆创办人林慧敏和陈振兴为庆祝咖啡馆成立10周年,赠送每一名员工一把乌克丽丽,并在9月20日一起在线上学习弹奏歌曲,联络感情。

从锅碗瓢盆的交响曲到乌克丽丽琴弦间的音乐,Wimbly Lu咖啡馆创办人和员工暂时卸下糕点师和侍应生身份,拿起一把把乌克丽丽,在线上跟着乌克丽丽老师弹起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Wimbly Lu咖啡馆由林慧敏(50岁,左)和陈振兴(50岁,右)于2011年携手创办,至今已有10年历史,也从原来的一家咖啡馆发展到今日有另两家分店。作为咖啡馆成立10周年的礼物,每一名咖啡馆员工都获赠一把乌克丽丽(ukelele),并在9月20日与两名老板一起在线上学习弹奏歌曲。

林慧敏说,咖啡馆自2012年起,每年都会让员工放假一天,聚在一起参与各种团建活动,往年的活动有火锅聚餐、泡泡足球、攻防箭(Archery Tag)等。通过这些活动,各家店的员工有机会互相交流,促进感情。不过,今年因防疫措施限制,员工不能见面交流,她和陈振兴于是决定在线上举办团建活动。

“疫情暴发以来,员工都不许在工作场所社交,一系列高警戒解封阶段的防疫措施也包括不能在咖啡馆里播放音乐。我们每天听到的是机械的声音,所以都非常想念音乐。因此,我和振兴想让大家一起在线上学乌克丽丽,既能学习新技能,也能安全地在家里边弹乌克丽丽边大展歌喉。”

Wimbly Lu的大多数员工都没有音乐背景,很期待学习乌克丽丽,活动当天也非常享受学习新乐器的过程。

团建当天,林慧敏、陈振兴和咖啡馆的18名全职员工一共学习了五首歌曲,包括《祝你生日快乐》和《乡村路》(Country Road),他们还特地请老师教导如何弹奏著名福建歌曲《爱拼才会赢》。

林慧敏说:“学习这首福建歌曲非常有趣,尤其对我们的非华裔员工来说更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大家在上课时笑声连连,觉得这个活动十分好玩,也很开心可以学习一项新技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