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窿跑腿两天三纵火 屋主受困报警求救

裕盛路第9座组屋单位遭阿窿纵火骚扰,部分木门被烧至焦黑(左图,严宣融摄)。裕廊西1道第538座组屋单位部分大门被烧,但受损程度不太严重,屋主否认欠债(右图,林泽锐摄)。
裕盛路第9座组屋单位遭阿窿纵火骚扰,部分木门被烧至焦黑(左图,严宣融摄)。裕廊西1道第538座组屋单位部分大门被烧,但受损程度不太严重,屋主否认欠债(右图,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阿窿跑腿被指两天内连跑裕廊、文礼和裕盛,在三个住家外纵火追债,一户受害者的大门和鞋架被烧毁、走廊被熏黑,被困在屋里的屋主者吓得报警等民防人员救他出来;有邻居不堪阿窿三番四次骚扰举家搬走!

警方昨天(9月30日)发文告表示,一名21岁男子因涉及数起阿窿纵火案被逮捕。这一系列骚扰事件发生在本周一和周二(9月27日和28日),阿窿跑腿被指在裕廊西1道、文礼道和裕盛路干案。

据悉,受损程度最严重的是裕盛路第9座组屋的单位,屋主阮先生(32岁)昨天告诉记者,纵火事件发生在周二凌晨1时许。

独居的阮先生说,宠物狗当时不断往大门狂吠,他打开家门被眼前的一幕吓坏。“当时大门和门框着火,门外的鞋架已被烧得一干二净,火熏黑了走廊天花板和墙壁。”

阮先生被困在屋内无处可逃,马上报警及通知民防部队,所幸火迅速被扑灭。据记者观察,褐色木门一半被烧至焦黑,空气还弥漫着烧焦味。

阮先生的邻居林先生(40来岁)说,他深夜有闻到烧焦味但不以为然,早上开门才惊见走廊被熏黑。

林先生说这不是阿窿首次上门骚扰,邻居这一年来都提心吊胆,甚至有邻居因担心家里三个孩子的安全,数月前搬走了。“我家里也有两个年幼的女儿,我跟屋主说无论如何都要解决这问题,确保大家的安全。”

另外两个受影响单位分别在文礼道第186座和裕廊西1道第538座。记者今早走访时发现,两个单位的大门部分被烧黑,但受损程度不太严重,单位外的走廊写着“欠债还钱”,但两个单位的屋主都否认欠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