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网站地图显示 住宅与客工宿舍地区有更多病例到访

字体大小:

本地冠病确诊病例不断攀升,为助公众监测自己的活动和行程,卫生部网站增设“地理空间数据”(Geospatial Data),让公众随时查看过去三天有多少病例到过哪些地区。公众若在同个期间到过这些热点区,应留意和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

卫生部上周曾宣布将在网站呈现地图,显示有较多确诊者近期到访的地点。卫生部说:“那些曾在同一期间到过这些热点地区的人,在可能接触病患的首10天,应定期进行抗原快速自助检测,减少与他人交流。”

根据covidsitrep.moh.gov.sg网站,地图以红色的深浅代表病例到访人数多少,并把数目划分为五个范围。最少的零至10起病例用白色呈现,最多病例到访数目介于230至560起,为深红色地区。

网站呈现的地图除了住宅区,也划出一些公众熟悉的地点,如樟宜机场、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地图显示的是病例到访的地区,而并非他们的住处,但从中可见有较多住宅单位与客工宿舍的地区,到访病例也更多。这可能是因为大多人目前都居家办公,即使外出,也在自己住所的周围活动。例如北部三个出现超过230起病例到访的北海岸(North Coast)、圣诺哥南,以及兀兰东除了有不少政府组屋,也有一些客工专用宿舍,工业区内也有不少工厂改造宿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