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尊冷清照放上网 热心公众纷来支持

消息传开来后,不少新加坡人从全岛各地赶来食阁支持摊贩。(受访者提供)
消息传开来后,不少新加坡人从全岛各地赶来食阁支持摊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社企食阁厨尊受两人堂食限制,生意大受影响,店员日前将空荡荡的食阁照片发上网,引发新加坡人爱心大喷发,不少热心公众从全岛各地赶来,排队进食阁支持弱势群体。

厨尊(Dignity Kitchen)在2006年创办,是本地第一所为弱势群体开设的小贩训练学校,经历数度搬迁,今年初搬到文庆路第69号的“红屋”,这里同时也是一个对外开放的食阁,学有所成的部分小贩受聘在这里做工,收入的大部分成为他们的薪水,用以支持他们的生活。

我国9月27日起再次实施两人堂食条例后,食阁的生意大受影响,有员工当天拍下空荡荡的食阁照片,并配文“又一次变成一张张空桌子”,希望顾客能够前来支持,结果贴文让新加坡人爱心大喷发,为食阁带来了新生机。

厨尊副总经理辛迪说,贴文发上网的隔天,员工就发现有大批食客从全岛各地赶来支持食阁。

“当时食阁外甚至排起了长龙,大家都耐心地在外面等待,有序地进来食阁用餐。后来我才得知是因为贴文上网后引发了关注,不少爱心人士纷纷奔走相告,也帮忙转发,不少热心人士得知消息后,便赶下来支持我们。”

总经理黎德辉说,对于大家的热心之举十分感谢,不过更希望这不是一次性的冲动,而是希望顾客因喜欢厨尊的食物和环境,以后会频繁光顾。

“我们的宗旨是希望所有的特需人士能够在这里学习到一技之长,即便将来他们离开后,也能自食其力。”

目前厨尊有30多名特需人士,其中多数人已完成培训在食阁做全职工作,另外一些则是带薪培训,未来培训结束后,可以到外面从事相关的餐饮工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