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砧板“晾”窗外掉下楼 居民闻巨响报警

左图:木砧板从高处落下,惊动居民报警。(取自面簿)右图:居民蔡女士前天听到厨房窗外传来巨响,望出去看到一块木砧板落在组屋底层。(陈来福摄)
左图:木砧板从高处落下,惊动居民报警。(取自面簿)右图:居民蔡女士前天听到厨房窗外传来巨响,望出去看到一块木砧板落在组屋底层。(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把木砧板“晾”在窗外风干,六旬妇女要把砧板收进屋里时一个不小心,整块砧板掉下楼,居民惊闻巨响大喊,以为有人高楼抛物,赶紧打电话报警。

事故发生在前天(2日)傍晚6时左右,地点是在坎贝拉路第424座组屋。

居民蔡女士(46岁,家庭主妇)事后把经过放上网。

蔡女士向《联合晚报》绘述事发经过时说,厨房窗外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时,她还以为是自己晾在窗外的竹竿连同衣服一起掉下楼,探头查看才发现有砧板落在组屋底层。

据她上载的照片,木砧板比一张A4纸来得大些,有一定重量,从高处落下时的力道不小。

所幸该处位于厨房下,楼下不常有人走动,事故因此没有殃及路人。

她说:“我担心有人高楼抛物,若砸中人可能闹出人命,因此马上报了警。”

蔡女士说,住在她家楼上的一名六旬妇女常把东西摆在晾衣架上,因此猜测木砧板是该妇女的。

据她称,妇女之前也在窗外放花盆,感觉随时会落下,浇花时也溅湿了他们的衣服。

“我多次上门提醒都没有用,现在连木砧板都掉下楼了。”

警方后来到场调查,发现这名六旬妇女确实是木砧板的主人,但她向警员解释,并非刻意把砧板丢下楼,这件事纯属意外。

对此蔡女士说:“当初她就不应该把木砧板放在窗外,希望她能意识到潜在的危险,停止这么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