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周润发设计婚礼花饰 花艺师冠病逝

本地花艺界的先驱王中生,为花艺奉献一生。(档案照)
本地花艺界的先驱王中生,为花艺奉献一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年被港星周润发、英女王及各国政要指定提供服务的本地知名花艺师,为花艺奉献40年,上月染疫入院,住院一个月后逝世。

《海峡时报》报道,花店Fleuridee的创办人王中生(音译),1970年代在邵氏中心开店,40年来致力于发扬花艺,是本地花艺界的先驱,亦是我国最早采用日本插花艺术的花艺师之一。

1987年香港演员周润发在本地举办婚宴时,曾找王中生帮忙设计花艺,他因此声名大噪。此外,外国政要来访时,王中生也多次被指定提供花艺服务,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文莱苏丹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事访问。

据悉,王中生退休多年,日前不幸染上冠病,因并发症过世。

他的侄女王女士(51岁)表示,叔叔于上月1日突感不适。“最初,我们认为他只是出现过敏反应,鼓励他接受检测,结果隔天出炉,呈阳性。”

王中生确诊当天,被带到酒店隔离,几天后似乎好转,但情况却又在一周内急转直下,最终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治疗。

“开始时,我的堂兄弟们还从美国打电话回来和他说话,但他的病情突然恶化,被转移到加护病房。”

王中生的情况不断恶化,需要插管输氧,肺部也出现感染,最终不敌病魔,于上周六(2日)傍晚6时许在医院安详离世,享年74岁。

王女士也说:“这对我们家属来说很煎熬,一直到叔叔去世前为止,我们都无法见到他或与他说说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