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验出含可致癌杂质亚硝胺 戒烟药戒必适已停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于含有可致癌的亚硝胺杂质,本地已停止销售戒烟药物戒必适。(辉瑞提供)
由于含有可致癌的亚硝胺杂质,本地已停止销售戒烟药物戒必适。(辉瑞提供)

字体大小:

一款戒烟专用的口服药物戒必适(Champix)被检测出含可致癌的亚硝胺(nitrosamine)杂质,已在本地停止分销。

卫生科学局昨天受询时说,在美国被称作Chantix的戒必适,由美国生物医药制造公司辉瑞生产,自2007年开始在本地注册使用。当局在今年5月接获辉瑞通知,指该药物含有可致癌的亚硝胺杂质,公司随后也于6月停止在本地销售该产品。

潜在风险经长期接触才会显现当局指出,亚硝胺的潜在风险在长期接触后才会显现,而戒烟者通常不会服用超过24个星期的戒必适,因此对他们的潜在风险不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