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女带两幼儿 徒步越堤逃离家暴

有网民日前给了3000元资助林佩思。(取自网络)
有网民日前给了3000元资助林佩思。(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远嫁马国遭家暴,丈夫还搞婚外情,单亲妈妈独自带着两名幼孩徒步过境回新后,身无分文也居无定所。

这名单亲妈妈林佩思(26岁)2015年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马国砂拉越男子,只身一人从新加坡越堤到当地与对方相聚后,生子、结婚并在新山定居。

她受访时忆述,丈夫2019年开始对自己动粗,近期甚至也对两名孩子家暴,还有外遇。

“他婚后也没有负起照顾家庭的责任,我得在外帮朋友卖海鲜养家。”

她忍无可忍,去年8月5日收拾好三箱行李,带着6岁儿子和1岁女儿启程回新。

母女三人当天由朋友载送到新山关卡,过关后走路入境,然后被安排入住隔离酒店。

“当时没钱买婴儿尿布,酒店职员知道后就送了我一些。”

林佩思透露,父母离异后已没和他们保持联络,也没有兄弟姐妹,回国后十分彷徨。

“一名义工帮我牵线,完成隔离后到建屋局总部申请了一间租赁单位暂住。”

过去两个月里,她靠一些好心人捐赠的食物、奶粉过活,现在米快吃完,孩子的尿布也所剩不多,再度陷入窘境。

不过她表示,一路来遇到不少贵人雪中送炭,让她重拾了生存意志,今后也会为两个孩子坚强生活下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