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实现烘焙创业梦

去年8月,刚从大学毕业的妹妹陈宇莹(图左)因为暂时未找到工作而决定先同姐姐陈宇馨经营烘焙生意——“小陈烘培”,售卖精致可爱的自制蛋糕与甜点。(受访者提供)
去年8月,刚从大学毕业的妹妹陈宇莹(图左)因为暂时未找到工作而决定先同姐姐陈宇馨经营烘焙生意——“小陈烘培”,售卖精致可爱的自制蛋糕与甜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家两姐妹一开始只售卖四种口味的“便当蛋糕”,目前她们至少售卖八种甜点。为了应付订单量,两人去年底租了一间工作室,从烘焙蛋糕到绘画设计等环节,皆由她们一手包办。

对陈氏两姐妹而言,青春时期应该勇敢追梦,因此她们创办网络烘焙生意,朝开甜点餐厅的目标努力前进。

去年8月,刚从大学毕业的妹妹陈宇莹(24岁,图左)因为暂时未找到工作而决定先同姐姐陈宇馨(27岁)经营烘焙生意——“小陈烘培”,售卖精致可爱的自制蛋糕与甜点。她们原本只在社交平台“小红书”宣传,主打的顾客群是居住在本地的外国人。

两姐妹一开始只售卖四种口味的“便当蛋糕”,随着她们在更多的社交媒体上载甜点照片和烘焙蛋糕的过程,她们也成功吸引更多顾客。

目前,她们至少售卖八种甜点,有时一天的订单量有10几个。为了应付日益增加的订单量,两人去年底租了一间工作室,从烘焙蛋糕到绘画设计等环节,皆由她们一手包办。

陈宇莹说,在疫情期间也收到海外订单,如曾有父母因为与孩子分隔两地,而要求她们帮忙代写卡片。两姐妹总是会被这类订单打动,这也推动她们不论多累,还是坚持做下去。

由于两姐妹现在必须同时兼顾工作和烘焙生意,下班后才有时间烘焙蛋糕,往往都会忙到凌晨2时。

陈宇馨坦言,她们从未想过有一天能在全职工作以外另创一番事业,但还是觉得应该“趁年轻时,拼一拼”。“我觉得每个人在20几岁的时候都应该有一个不一样的体验,这门生意算是实现了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先开设工作室,以后希望有机会开设甜点店,让顾客吃到我们现做现卖的甜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