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抗疫路漫漫但我们稳步前进 我国达到新常态需三至六个月

字体大小:

李总理昨天发表全国讲话,分析目前的冠病疫情以及阐述向新常态迈进的策略。这是他今年第二度就疫情发表全国讲话。他指出,冠病疫情的演变已经多次让人们始料未及,也可能再次让新加坡无法意料。“但我有信心,我们一定能进入新常态。”

同冠病对抗的战斗很漫长,但我国确实已经在通往新常态的道路上稳步前进,李显龙总理认为,我国至少还要三至六个月,才会达到恢复活动但染病人数不会激增的新常态。

李总理昨天(10月9日)中午发表全国讲话,分析目前的冠病疫情以及阐述向新常态迈进的策略。这是他今年第二度就疫情发表全国讲话。

抗疫小组宣布一系列新措施

由贸工部长颜金勇、财政部长黄循财和卫生部长王乙康联合领导的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在李总理发表讲话后的记者会上宣布一系列抗疫新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简化冠病医疗程序、扩大疫苗追加剂接种群体和居家康复计划、不允许未接种疫苗者进入商场与景点及不能在小贩中心与咖啡店堂食等。

黄循财说,我国进入稳定疫情阶段已经两个星期,但当局暂时不会调整防疫措施。接下来医疗系统面对的压力一旦减轻,政府将相应地逐步放宽措施。

他说:“在风险可以接受的情况下,我们会尽快恢复开放,这包括扩大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的范围……我们也会密切关注局势,在接下来一两周内,就防疫措施的调整提供最新的消息。”

李总理在全国讲话中指出,与冠病的斗争虽然还没有结束,但人们的处境已经比一年前,甚至是半年前好了很多。另外,随着更多人感染冠病并从中康复,人们对病毒的抵抗力也会增加,冠病在人群中的传播速度也不会那么快。“我们的战斗力和韧性会一天比一天强。这让我们有更好的准备,与病毒共存。”

新增3703病例再有11人病逝

他也指出,人们可以减缓德尔塔变种毒株的传播速度,但无法阻止它传播开来。李总理预计,接下来几周本地的每日病例仍会继续增加,医疗体系将继续承受压力。

本地昨天新增3703起冠病确诊病例,连续五天超过3000起,再有11人死于冠病并发症。

不过,李总理强调,总有一天患病人数会趋向稳定,并开始下降。“我们不确定这一天什么时候到来,但以其他国家的经历来看,希望我国的情况能在一个多月内好转。随着医疗体系所承受的压力减轻,我们就能放宽限制。”

他也说,我国必须非常谨慎小心地放宽措施,以免出现新一波疫情。“要安然度过这次疫情,我们就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好我们的医疗体系和医护人员。”

李总理指出,冠病疫情的演变已经多次让人们始料未及,也可能再次让新加坡无法意料。“但我有信心,我们一定能进入新常态。”

他也说,我国有足够的资源、决心和勇气共同克服这次危机,只要大家全力配合,这场大流行病将会过去。

哈莉玛总统昨天傍晚在面簿贴文表示,希望简化后的医疗程序能够减轻医疗和前线工作人员的负担,并帮助在家康复的患者更好地掌握情况。

“很多人感到焦虑,这是可以理解的。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期,但我们不能让病毒带来的恐惧分化我们,就让我们向彼此伸出援手,一起迈向新常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