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修吉他 总裁五年来买185坏吉他 90把修好送人

李顺兴五年前开始在网上购买185把破损的吉他,修好后将吉他赠送给有需要的人。(唐家鸿摄)
李顺兴五年前开始在网上购买185把破损的吉他,修好后将吉他赠送给有需要的人。(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63岁餐饮业总裁五年前开始上网购买坏掉的吉他,然后自学修吉他。五年来他买下185把二手吉他,赋予失修吉他第二次生命后,还将90把修好的吉他免费送给有需要的人。

这名自学修吉他的是餐饮业公司First Gourmet的总裁李顺兴,他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这几年开始培养修吉他的爱好。

现年63岁的李顺兴日前受访时告诉记者,五年前,因为想重拾弹吉他的兴趣,他开始在商务平台Carousell找二手的吉他。“中学时期我就会弹吉他,当时由于好久没碰吉他,因此上网买想买便宜一点的好吉他。”

物色吉他时,李顺兴看到几把年久失修的吉他,他心里萌生一个念头,即低价买下坏掉的吉他,然后看看有没有办法自己修一修。

他买了一把失修吉他后,上YouTube观看视频,再向几个会修理吉他的朋友请教,就修好第一把吉他。

他说:“上中学时我最喜欢的就是设计与科技课,因为喜欢动手修东西,修好第一把吉他后,我就开始买好多失修的吉他,自己在家里修理。”

李顺兴就这样找到一个新的嗜好,五年来,他买下185把二手吉他来修复。一个人毕竟用不上那么多把吉他,他在自己的Carousell贴文注明,需要二手吉他的人可以找他要。后来,学生、失业人士、慈善机构等都找上他。有的慈善机构甚至把李顺兴送给他们的吉他,送到泰国、缅甸等给当地的学生。

这些年,李顺兴共送出90把吉他。他说:“知道自己修好的吉他,在别人手里重获新生,感觉真的很不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